close

    期待已久的寒假終於來臨了由於今年非常寒冷爸爸說我們不僅在阿公阿嬤家過年吃火鍋吃帝王蟹和領紅包之外更要做一件特別的事.那就是去合歡山賞雪滑雪喔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沒有看過雪,而且爸媽也沒有在台灣看過雪,所以藉這個機會去。去玩雪當然少不了換洗衣物食物和防水手套當爸爸一聲令下凌晨三點我們就出發了。我在車上沒有睡覺因為我太興奮了我觀察爸爸怎麼開車.先走國道一號,然後再轉到到國道三號,再開到國道六號的愛蘭交流道後,接著走一段彎彎曲曲的山路後,就到了武嶺武嶺是台灣公路最高的地標。在武嶺四周,雲霧瀰漫,令人覺得有一絲絲的神秘感,白白的積雪到處都是,超漂亮!雪摸起來冰冰軟軟的,有些積雪因為被別人踩來踩去,所以會變的硬硬滑滑的。玩了一陣子,就在車上吃熱熱的泡麵,休息一下,再朝下一個地方前進。

    走了一小段路之後,來到了合歡山因為有陽光,所以比較溫暖,我們在雪地中滑畚箕,很刺激。我從高處往下滑,畚箕的速度越來越快,雪一直濺起來,濺到我的褲管裡,超冷的。我們忍不住要多滑幾次,因為很好玩。當我們溜到終點後,往起點走,因為雪地很難走,超喘的!另外,我也有做雪球呵!一下丟爸爸的鞋子,一下丟到路上,一下又丟到山下,在雪地就是要盡情地玩雪、尖叫,如果沒有打雪仗,就沒這麼好玩了。我們也有堆雪人,只不過雪人的頭一直掉,很難固定,要不然就是身體上的雪一直掉,最後總算把它完成了。也和可愛的雪人拍照作紀念。我也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每個人都把雪或雪人堆在車上,這樣下山時就可以把雪帶到山下,有些人作了各式各樣造型的雪,非常特別。我和妹妹也決定要堆兩個雪人在玻璃窗前,爸爸更是堆了一大堆白雪在車頂,然後才離開合歡山,妹妹的雪人較小,遇到陽光就漸漸溶化了,正當我得意我的雪人很堅固,完好如初時,車子經過一個斜坡,車頂的雪堆滑下來把我的雪人沖走,飛到地上了!我們全家對於這突來的狀況,笑得東倒西歪!

    順著山路,我們來到清境農場,肚子饑哩咕嚕,我們找了家小店吃美食,我覺得這裡的香酥炸蝦最好吃,很香很脆。午餐後,我們去紀念品館逛逛,我買好吃的羊乳片,而妹妹買的是百家姓星型吊飾。天色漸漸暗了,雖然捨不得山中美麗的景色,我們還是往家的方向出發,希望下次可以再來滑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